產品介紹

800A 氮氣電漿切割機

大電流電漿切割機,具備自動氣體控制功能,可提供乾式電漿切割與噴水式電漿切割,特別適用於CNC不鏽鋼厚板的切割應用。不鏽鋼切割時可使用純氮氣切割,大幅降低氣體操作成本。

型號: Turbo-Cut 300D, 600D, 800D

 

特      點

  1. 業界最大型氮氣(N2)電漿切割機:日本技術合作,在使用純氮氣噴水切割條件下,切割電流最大可到達800A,提供無與倫比的切割速度與切割品質。

  2. 全數位控制:可程式微處理器數位控制核心,操作介面採用7” 彩色觸控螢幕,直覺設定,確保切割程序的一致性。

  3. 數位式氣體控制:僅需提供適當之輸入氣體,在選定切割電流後,系統會自動載入建議之氣體參數,操作人員亦可依據實際/經驗需求,針對特定參數條件,進行調整,以達品質最佳化。在切割過程中,系統將會自動動態修正輸出氣體,以保持輸出氣體的穩定。

  4. 針對不鏽鋼厚板切割應用,可工作在較高的切割電壓條件下,提供更大的切割能量、更厚的切割能力。

  5. 高速噴水切割功能:切割速度相較於傳統氬氣+H35噴水切割模式,切割速度最高可提升58%,且獲得較小的切割割縫,較傳統使用混合氣時最多可低於15.4%,大幅提高生產效益。

  6. 超經濟的氣體消耗:不須使用成本較高的氬氣與H35氬氫混合氣,可僅使用氮氣(N2)及水(H2O),即可獲得極佳的不鏽鋼切割品質,大幅降低切割成本。
    (在噴水切割模式下,切割電流120A時,氮氣使用量為29L/min。 切割電流600A時,氮氣使用量為45L/min)

  7. 乾式/噴水兩用切割:相同設備,僅需更換切割零件即可切換乾式切割 與噴水切割模式,客戶端可依據使用需求,做對應的設置。

  8. 多種切割氣體配置:

    • 純氮氣噴水切割:切割速度較使用混合氣時快,切割縫較小。操作氣體使用成本大幅降低、切割斷面顏色較接近不鏽鋼原色,且表面硬化程度較乾式切割方式低。

    • 氮氣 加 混合氣 乾式切割:切割能力最強,對於特厚的不鏽鋼板切割需求,提供極致的切割能力。

  9. 全新世代操作介面:全機採用觸控式人機操作畫面,操作簡便,訊息清晰。輸入切割電流後,電漿切割系統自動載入建議的氣體參數,大幅提高操作便利性,降低技術依賴度。

  10. 操作人員亦可透過此人機介面針對切割模式、切割氣體種類、切割電流、電壓高度追蹤單元(限使用台灣電漿公司高度追蹤產品)等等參數設定進行手動調整。

  11. 如電源機發生異常情況時,系統會將異常原因直接顯示於螢幕中,方便操作人員了解設備狀況。

  12. 標準CNC介面,方便搭配CNC/AVC與機器手臂做自動切割應用。

  13. 相較於雷射切割,電漿切割提供了數倍於雷射的切割能力,與更經濟的設備購置與維護成本。

  14. 高使用率:在40℃的環境下,電源機可以連續工作四個小時。大厚度、大工件的切割工作可一次切割完成,不會因為電源機使用率不足而需要停機休息後再次切割,保持切割斷面的一致性。

  15. 具備電漿墨線功能,方便利用CNC載具於板材表面標示圖形或定位孔。墨線時,可使用原本零件,僅需於控制螢幕上修改參數,即可切換為墨線模式。
     

 
   
 
 
 

噴水式切割


 

乾式切割


 

自動化切割


 

 

 
 

備註:

  1. Turbo-Cut 800D為一台300A與一台600A電源機並聯型式。

  2. 接受其他電源電壓或特殊規格訂購生產。

  3. 產品持續研發,台灣電漿公司保留對機器規格逕行修改之權利,恕不另行通知。

  4. 產品相片僅供參考。

 

耗材測試

測試條件

  • 切割電流:800A

  • 切割電壓:180Vdc

  • 厚度:50mm

  • 材質:不鏽鋼

  • 切割氣體:氮氣

  • 保護氣體:純水(H2O)

  • 切割速度:650mm/min (標準為830mm/min)

  • 連續切割時間:1小時 (零件為良好狀態)

 

連線圖

 

選    配

 

品    名

AVC 自動高度追蹤裝置

馬達型式

伺服馬達

操作環境

0~50℃, 95%相對濕度

精      度

±0.5VDC

最快速度

80mm/sec

最大行程

275mm

載重能力

9.5kg

操作與顯示

4.7"觸控螢幕

 

生      產

精密的加工組裝製程,確保產品品質的穩定。所有產品皆為台灣製造,品質值得幸賴。

 

品      管

產品出廠前皆經過嚴格的品管檢驗程序,確保產品品質的可靠。

專利證書

用心專業經營、專利證書作保證。

包      裝

細心可靠的包裝,使產品交到客戶手上時,仍是完好無缺。